管理大師我恨你—為什麼你必須顛覆大師

管理大師我恨你—為什麼你必須顛覆大師售完不補

管理大師我恨你—為什麼你必須顛覆大師網友評鑑4.5顆星

買過的朋友都說物超所值

博客來商業理財-管理與領導分類超值好書

  • 定價:380
  • 優惠價:9342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304

  • 管理大師我恨你—為什麼你必須顛覆大師

    想知道博客來網路書店如何介紹[管理大師我恨你—為什麼你必須顛覆大師]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如果企管理論真的有效,為什麼還是有管理不善的公司?

      管理大師理論說得頭頭是道,為何仍有許多的企業主與員工面臨經營不善與失業的危機?《管理大師我恨你》以批判的角度審視管理大師的理念與管理模式,並且追蹤這些觀念的發展,以及在現代商業社會的不當採用。

      本書作者胡帕斯為美國著名商業史學家,他在書中生動地敘述這些管理大師們改變企業管理的故事,讓我們清楚看見今天的企管是如何演變而來。例如:泰勒,他是第一位管理大師和科學管理之父,他對員工一舉一動計時的方式,無情地逼迫人類不斷加快工作速度;傅蕾特,管理學先驅,她就「服從」所提出的觀點,對今日的企業仍十分管用,卻讓無數上班族嚴重受害;梅育,以人際關係學說使哈佛商學院從此成名;戴明,在「不精確」中提升品質的統計學家,日本將品質管理發揚光大,而後再將其引進美國;杜拉克,當代管理學大師,也是「危險的破壞份子」,勇敢地嘗試將權力在道德上予以合理化。就在這些大師們的「努力」下,我們的企管終於變成今天這種樣子。

      作者嘗試替精疲力竭的經營者、心力交瘁的高階主管以及疲於奔命的上班族,提供解困的方向,以及如何從這些大師的觀點中擷取精華而避免受害,是當代企業人士必讀的經典之作。

    作者簡介

    詹姆斯.胡帕斯(James Hoopes)
      現任百森學院(Babson College)歷史系教授。他是美國文化和學術史的專家,曾獲得古根漢研究獎金、NEH研究獎金,並且在英國擔任傅爾布萊特基金會(Fulbright lectureship)資深講師。史隆基金會(Alfred P. Sloan Foundation)也贊助他寫這本書。著有《不被承認的社群》(Community Denied)、《新英格蘭的自覺》(Consciousness in New England)等書。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bank02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